连云松竹

车蜜dfs解一枚💙 封神自来水

[豆腐丝]吾心安处是吾乡

 又名前妻转会到巴萨,万子爷爷激情追爱

  全文2500+,配合后来的我们食用风味更佳☺️有引用歌词。

  

  ————————————————

  

  坦白讲,莱万在看到罗伊斯转会的传闻时,甚至在心里嗤笑了那些将他炒的沸沸扬扬的无良媒体。


“无聊。”莱万关上手机,背上包走出更衣室。


明天就是转会窗口关闭的时间了,即使多特蒙德面临着财政危机,但莱万总认为他们的功勋球员一定会终老于威斯特法伦。


直到看见主教练和主席走在一起的身影,他隐约听到几句,是关于罗伊斯的。


莱万的心从俱乐部回到家一直狂跳不止。


他坐在床上一遍遍翻看铺天盖地的罗伊斯与巴萨的传闻,刚才嗤之以鼻的东西莱万却越发希望它成真。


他晃晃头,又想一定是假的。他的马尔科离开多特蒙德,得有多难过。


直到第二天早上,哈维领着罗伊斯站在更衣室时,莱万还觉得自己在梦游。


罗伊斯的眼眶很红,也有点肿。脸上有些凌乱的金色胡茬与细纹仿佛诉说着昔日的小火箭如何变成所谓“多特蒙德英雄母亲”。


太丢人了,罗伊斯想。怎么偏偏是自己被卖掉,还被卖到前男友的俱乐部。这让他对多特蒙德十几年的忠诚像个笑话。


在介绍完后,罗伊斯仿佛还有些神游。哈维叫莱万。


“罗伯特,你...”

“我可以带马尔科参观球场。”


刚才在愣神的莱万突然回过神来,猝不及防地对上了那双蓝绿色眼睛。


如此亲昵的马尔科,仿佛中间的八年不复存在。


罗伊斯和莱万并排走在诺坎普球场,巴塞罗那的风掀开尘封的心事。


“马尔科,我知道你很难过。”


“罗伯特.莱万多夫斯基,如果你想看我笑话,那你成功了。”


罗伊斯的眼睛还是很红,软软的德语混着一些哭腔。


“马尔科,我想你误会了。我只是想安慰你一下。”


“看着我像丧家之犬一样被多特蒙德扫地出门吗?”


莱万将罗伊斯抱住。


“我知道你的感受。马尔科。尽快适应吧。我早就说过,不要与资本家共情。”


罗伊斯一把推开他,一个响亮的巴掌落在莱万脸上。


“诺坎普的草皮不仅吸血,还吸脑子!滚蛋吧莱万多夫斯基!冷血的家伙,你永远不会理解我对多特蒙德的感情!”罗伊斯的嘴有些颤抖,却亮晶晶的。


莱万不由分说又拉他入怀,直到绿色的眼睛被波兰的海覆盖。罗伊斯感觉自己快溺死在莱万的吻里。


直到另一声清脆的巴掌。


罗伊斯一把推开他,莱万也不生气,又悄悄牵起罗伊斯的手。


加维在门后看到更衣室战神被马尔科罗伊斯扇了两个巴掌,他惊讶地跑进队伍里悄悄告诉德容。


直到莱万的消息发到手机上。


“你们先走,我带马尔科再逛一会。”


加维了然于心,背上背包与托雷斯勾肩搭背走出俱乐部。


吃完晚饭,莱万还是没有丝毫安排,和罗伊斯在球场转了一圈又一圈。


“你还是穿黄黑球衣好看。”莱万闷闷地说出一句。


“非要提起我的伤心事?没有金球奖的莱万多夫斯基先生?”


小辣椒毫不犹豫地呛回去。


莱万垂眼,好像谁打碎了一块玻璃嵌在平静的海。


他们俩并肩躺在球场上,凝望着西班牙的月亮。


“莱万,你还爱我吗?”


莱万突然对罗伊斯小声说自己曾被莱吉亚俱乐部放弃,当他努力锻炼增肌后返回球队却得知他们已经有了新的前锋。那年父亲离世却没有看到他的一场正式比赛。



波兰人并非冷血,而是2005年的那把刺进心脏的刀,时不时刺痛着他。莱万总是提醒自己不要对俱乐部产生感情。他要做最好的球员。俱乐部只是他的跳板。



他从波兰乙级联赛走到德甲联赛,穿上黄黑球衣到拿走一朵向日葵告别威斯特法伦的赛季很短,又很长。


短到莱万甚至没有意识到他们的爱有多重要。


可他们热恋的一年又好像过了一辈子,那年意气风发的小火箭总喜欢逗那个新来的波兰人,而更衣室战神也只有在面对他时,才会冷脸发一些小脾气。


罗伯特啊罗伯特,他是波兰的风雪旅人,是在五大联赛没有根的游子。莱万多夫斯基要做最好的球员,他追求足球世界的最高荣誉。


他飘零异国数十年,不过想找一处心安。曾经他认为拿到金球奖是他的梦想,所以他辗转于多特蒙德拜仁慕尼黑,后来又来到巴塞罗那,他终于不再是那个被排挤的外乡人,他在西班牙的风中释怀。


错失的不仅是金球奖,还有那轮多特蒙德的月亮。


“那天我走时,你在一直躲闪什么?”莱万转头看向罗伊斯。


“我们本来该有的那个纹身,在波兰语里是什么意思?”


你说学了波兰语我们就去纹身。


亲密的同性朋友?还是拥有不正当关系的同性朋友?


莱万的小心思被戳破。


罗伊斯在他心底和家乡一样重要。他要罗伊斯懂他,只懂他。这是他们之间,别人不懂的,莱万独占的爱。


“那年我去拜仁,你为什么要学三周的西班牙语?”


罗伊斯撇他一眼,嘴上却不饶人。


“要你管?”


“不用我管,反正现在也忘光了。”


“以后我慢慢教你。”


多特蒙德的欢呼全都属于你的那一天,有再多的不舍,也要狠心割舍。

再看一眼,罗伊斯悄悄瞟一眼,又躲开。


别回头看我,亲爱的。


后来的我们依然走着,却不再并肩了。


面对着皇萨等豪门源源不断的邀请,马尔科罗伊斯第一次动摇了。


我不想再见罗伯特莱万多夫斯基了,马尔科赌气想。既然离开我去拜仁,那就别再想在德甲见到我。


可是德甲两大豪门还是遇见了。罗伊斯感觉自己有点失控。


他一脚铲翻莱万,回头的一眼还带着一些幽怨。是让解说惊呼的,冲着莱万去的一脚。


一张黄牌,罗伊斯不在乎。


莱万马上爬起来,拉着裁判求情。穆勒已经冲在最前面去理论。


“托马斯,我没事,他不是故意的。”


离开我,还有穆勒为你出头。


罗伊斯说不清是心安还是心痛。他总觉得那时候为莱维理论的应该是他。可是他仍然头也不回。


莱万看着胡梅尔斯搂着罗伊斯庆祝的样子,心里总是酸酸的。他想起来自己和罗伊斯孩子气地撒娇,那个位置原来是他的。


那次脑震荡,莱万看着他们相视一笑的样子,仿佛回到了2013年的夏天。


我又有什么资格去怀念呢?莱万看着发酵的信息,取消了点赞。也取关了马尔科。


我想我们应该放下了,他要去巴塞罗那追求他的金球奖。


可是无论是八年拜仁,还是巴萨,莱万辗转又辗转,离那座金球奖总是差一点。


多特蒙德人来人往,罗伊斯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也会拿到这朵向日葵。当威斯特法伦南看台整齐地喊着“Marco Reus”时,当巨大的罗伊斯的Tifo出现时,他哭得泣不成声。


甚至在最后,罗伊斯愿意降薪无论多少,只要能在多特蒙德挂靴。


我们朝各自的人生追寻着,可是野心家错失了那座2020年的金球,守城者最后不体面地离开了自己深爱的那座城。


罗伊斯趴在莱万身上,像当年进球时。风华正茂的他们。


莱万捧起他的脸,他们穿着红蓝球衣在诺坎普复制了十年前热恋的经典。


莱万的心跳止不住,罗伊斯同样。


“ Lewy Lewy Lewy……”


“Marco Marco Marco……”


他笑起来。


莱万用围巾包住怕冷的小羊驼,罗伊斯拿下来,他打开围巾,莱万这一次亲了上去。


那一年在围巾里我们隐晦的爱,这一秒全世界都知道。


“他们说,你是一人一城。”


莱维,你就是我的城。


“他们说,你是背井离乡的浮萍。”


马尔科,你是我的家。


吾心安处是吾乡。


RobertLewandowski ❤️ MarcoReus



——————————————————

  

  查资料被万子狠狠刀到。。全文除了歪歪转会是苯人杜撰之外都是豆腐丝真实发生过的。

  

  小甜番外在下面👇

  

评论(27)

热度(835)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